越南:給孩子們的電腦

5歲的越南小男孩Khang*,為勢所迫,幾乎可說是山窮水盡。

Khang的父親在獄中去世,對一個5歲小孩來說,這是難以理解的。他母親為了維持生活,在街頭出賣色相。她最終覺得生活實在太艱苦了,最後拋棄了Khang。

最後,一個照顧面對危難的兒童的慈善團體收容了他。Khang住在該慈善團體屬下的兒童院,該院收到國際十字路會的一批物資,當中包括電腦、文具和衣物。同住的「兄弟姐妹」,都是因為雙親未能照顧他們而在院中居住。他們的父母可能是癮君子、流浪者、或只是因窮困得無法養活他們。

在越南的非政府機構員工說:「我們鼓勵這些小孩要胸懷大志!」

每個小孩背後都有一段辛酸故事。然而出奇地,他們的未來得到救贖。其中一名員工表示,可能沒有其他人鼓勵過他們,他說:「我們鼓勵這些小孩要胸懷大志!」

現年15歲的Khang希望成為會計師,目標是在一所跨國銀行工作。如果他隨母親繼續流落街頭,恐怕連上學的機會也沒有,甚至連活命都成疑。但今天,Khang絕對有機會去實現夢想!

孩子們每週有兩次黃金機會上電腦課,課堂上,他們會學習富家子弟視之為理所當然的電腦技能。他們所用的手提電腦和桌子,全是我們去年運送去的。

與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作是我們的榮幸,像越南這一家機構,為對抗貧苦,努力幫助有需要的兒童改變未來。

*名字已改動

您想贊助運送一批物資嗎?

您想收到一批物資嗎?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