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賴一羣熱心的義工,十字路會才得以運作順暢,他們是十字路會的支柱。十字路會上下所有人員皆是義工——總監、接待員,廚師,搬運人員全部以義務形式無償工作。

我們的全職義工來自世界各個角落:澳洲、喀麥隆、加拿大、中國、芬蘭、德國、香港、印度、哈薩克、肯尼亞、馬拉維、馬來西亞、蒙古、新西蘭、尼日利亞、菲律賓、蘇格蘭、南非、南韓、西班牙、斯里蘭卡、瑞士、英國、美國、贊比亞、津巴布韋…

在加入全職團隊前,所有申請人皆經過詳盡的篩選過程。審核過程非常仔細, 我們會詳細檢查申請人的背景,例如經申請人批準後,和其推薦人作核實,推薦人必須認識申請人五年或以上。十字路會致力服務大衆,因此,如申請人士有任何有犯罪記錄或背景不適合,其申請皆不受理。

我們團隊裡的每一個人都品德高尚,樂於奉獻。他們亦貢獻各種專業技能,例如資訊科技、公關、設計、會計、工程、建築、行政、管理、教育等。 讓人動容的是,他們皆為專業人才,卻拋棄豐厚待遇,選擇義務工作。他們更自行籌集資金,以負擔住宿及生活費用。這一切都證明,我們的義工擁有無私的奉獻精神,乃世間罕見。

十字路會的義工服務年期長久,全職員工中,約25%服務一至五年,25%服務五年以上,10%服務超過十年。 爲使工作更有效率,部分員工更利用私人時間,研究非牟利機構的運作模式及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等知識,學習其他相關技能。他們嚴肅對待這份事業,只爲了令世界變得更好。

多元年齡、性別、能力

十字路會提倡多元工作環境。男女皆享平等的發展機會,在職父母可靈活安排工作時間,並獲專人託管及教育其子女。

十字路會對義工的年齡沒有限制,不論老中青,已婚或單身人士,皆無任歡迎。在十字路會, 各個年齡層的人都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年紀較大的義工可根據他們的健康狀況,減少每星期服務時數。

十字路會鼓勵有身體或智力障礙人士參與義工,並爲他們提供包容,無障礙的工作環境。

社區義工總服務時數

每年約六千名兼職社區義工,服務超過十萬小時。社區義工 他們顯著提高了全職義工的工作效率。十字路會得以服務大衆,有賴社區義工的熱心。

對於每位無私的義工,十字路會僅此衷心致謝!

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