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明眼人「大開眼界」的Esther。

Esther並不是先天失明。
她三歲的時候,不幸因為感染麻疹失去了大部分視力,後來更患上青光眼,她餘下的視力也被奪去。

「最初我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我非常害怕,不敢出門。但後來我明白到如果我只躲在家中度過餘生,根本無補於事。」因此Esther後來決定去學習一些技能。

今天,Esther已經是我們「失明體驗」中心的四位導賞員之一。她為無數的商界人士、學生、和來自社區的各個群體,介紹失明體驗。「當體驗者踏入完全的黑暗時,他們會感到恐懼,但他們告訴我,一聽到我的聲音,他們就會感到踏實和安心。」Esther深深明白有視力障礙的人,尋找工作時都會面對種種挑戰。「我認識的很多失明人士都找不到工作,有的甚至是大學畢業生。」她在國際十字路會兼職工作,不僅帶來一點額外收入,Esther更喜歡讓體驗者感受到視障人士所面對的挑戰,通過45分鐘的代入體驗,產生同理心和關懷。

「人們告訴我在體驗過後,他們對失明人士的了解增加了很多。」 Esther説道。
她還會讓參加者感受一下,在世界上相對貧窮的地區的失明人士的生活又會是如何,就如「失明體驗」背景的尼日利亞村落,當地沒有為失明人士而設的特殊學校,也沒有供失明人用的發聲電腦,凸字書甚至是比較像樣的手杖也沒有。

雖然Esther失去了外在的視力,但她內在卻擁有深刻的洞察力。我們衷心感激這位才華橫溢和盡心盡力的導賞員,以及她的「失明體驗」團隊。因為她優秀的工作表現,才讓我們這些明眼人更能夠大開眼界。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