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一代?

在約旦重返學校在約旦重返學校敘利亞的狀況令人痛心,有人會問,那裡的孩子有希望嗎?他們是否迷失的一代?

「當這可能成為迷失的一代面對他們的未來,我們只能很有限的介入。」聯合國的難民署高級專員Aantonio Gutterres在網頁上說。「把他們遺棄在絕望之中,只會帶來更多苦難,更多的剝削,甚至是危險的虐待。」

敘利亞危機影響千千萬萬的家庭,被連根拔起的人民當中,超過半數是兒童。2015年的冬天,來自香港社區數以百計的人,連續第三年幫助十字路會,將禦寒衣物和玩具,運送給在中東難民營和安置區的兒童。

我們與當地的伙伴機構合作,為5290名兒童送上御寒裝備。機構一直為這些兒童作出努力,關心他們的家庭,幫助孩子繼續學業,提供心理創傷輔導,滿足其他方面的需要等等。在一次夏令營中,孩子們還獲得書包和文具。

敘利亞難民孩子們在約旦重返校園,歡迎他們的是民眾捐贈的書包和文具。由於戰亂,很多孩子長年累月失學。

十字路會從中協調物資捐贈,令超過5000人在2014/15的冬季有衣服鞋履禦寒。

「一個嬰兒半夜凍死了,」我們在約旦難民營的一位合作夥伴冬天的時候很難過的告訴我們。有的難民兒童冬天沒有保暖的鞋子穿,很多連毛衣外套也沒有。(見下圖)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