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體驗參加者幫助尼泊爾

曾經參與我們環球體驗的一員,今天成為幫助尼泊爾地震災民重建生活的好夥伴。

Pankaj曾經在2010年參加我們的掙扎求存體驗活動,當時他其實對體驗沒什麼特別期待。‘我記得當時我對自己說,這是為生活在發達國家的人而設的。我每一天都面對貧窮,我實在太理解了,但原來我當時真的是大錯特錯。’

當Pankaj與他的小組,代入貧民區居民的角色之後,開始感受到環球體驗帶來的衝擊。除了強迫他的‘孩子’工作,他別無選擇,還要面對把孩子‘賣’掉才能生存的決定。體驗結束之後,他的同理心更深刻,對生活中的輕重先後有了不同的態度。

Pankaj之後回到家鄉尼泊爾。‘我覺悟到貧窮是如何像一張網一樣把人困住,’他說,‘於是我創立了一個非政府組織,就是適切致富行動協會(Institute for Suitable Action for Prosperity,簡稱ISAP),從迎合市場的角度,令缺乏資源的人,通過創業,提升經濟能力。我們的目的,是提供踏腳石,幫助人們一步一步脫離貧窮。

十字路會並不是Pankaj開展非牟利工作的唯一原因,但他覺得‘十字路會給我更大的動力去努力工作,而且讓我找到方向。每當我構思計劃的時候,我經常想起貧窮體驗的經歷,想像假如我真的要靠做紙袋維生,我的計劃是否有用。’

當尼泊爾首次地震發生後,Pankaj聯絡十字路會求助。他的機構ISAP,對尼泊爾Dhading區一帶的村莊的需求,作出很快的反應。由於我們的捐贈者大力支持,我們能夠從經濟上支援ISAP,令他們可以提供臨時帳篷和援助物資,而且協助災民計劃重建更牢固的家,抵禦天災。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