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年輕人提升權益

十來歲的Emily,家住肯尼亞村落,渴望上學,但當地學校要求學生穿校服,她的家庭連買校服的丁點費用也負擔不起。十四歲的Josephine,卻因為不同的原因,每個月都要缺課。正如社區裡其他的女孩子一樣,Josephine每逢月經來潮,都被迫待在家中,因為她無法得到應有的衛生護理,令她每年平均缺課46天。像Josephine 和Emily這樣的女孩子,現在生活終於起了變化。十字路會在肯尼亞的合作夥伴,是一家當地的非政府組織,為大部分是貧民的25萬人口服務。他們其中一項計劃,就是找出當地需要幫助才能留校上課的的少女。他們為Emily提供全新的校服,Emily終於可以和同伴一起上課,而且幫助眾多像Josephine這樣的女孩,為她們提供衛生巾,令她們月事期間也可以上課。

我們的合作夥伴,在社區推行一系列的工作,幫助兒童打破家庭持續貧窮的桎梏,首先幫助他們上學,然後為青少年組織康樂和教育活動,待他們完成學業後,推動協助他們謀生的計劃。十字路會運送了各種各樣能為生命帶來改變的物資。

員工開始分發為社區帶來改變的物資:

十字路會送去的課本和電腦,為社區創立了第一家圖書館。有25萬人口和36家學校的社區,目前一家圖書館都沒有。很多赤貧兒童的生活和健康,會因為得到衣服鞋履而改變。「很多孩子穿得破破爛爛,」一位員工說,「大部分孩子上學都沒鞋子穿,上茅廁也赤著腳,很容易染上疾病。」員工告訴我們,得到當地政府的協作,圖書館已在籌備中。

十字路會還為他們的青少年中心添置家具,中心是社區裡年輕人交往的地點,可以一起看電視,談天說地,互相鼓勵。員工們說:「中心缺乏家具,往往無法讓我們提供更豐富的活動,提升他們的生活權益。」物資中的玩具,在即將開幕的社區殘障兒童中心,和其他的常規社區中心,派上用場。孩子們在放學後或周末,都喜歡到中心流連。

物資的分發,為像Emily和Josephine這樣的女孩們,帶來觸動生命的改變,著實令人鼓舞。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