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伙伴 – 香港非政府組織

在香港,我們其中一項目標,是幫助慈善機構提升服務他人的能力。這些機構常常資金緊拙,人手不足,缺乏資源,提供服務時捉襟見肘,如果能夠為他們提供器材或其他資源,節省時間、金錢和人力,我們最高興不過了。如果你是香港的註冊非政府組織,需要我們的協助,請電郵或電話聯絡我們。我們十分期待為你服務!十字路會成立以來,曾經與香港許多非政府組織合作。

嬰兒和年輕人需要幫助

過去將近三十年,母親的抉擇在香港扮演一個很特別的角色,幫助了51000名單身女子,照顧3600名嬰兒,為1400宗成功的收養個案提供協助。我們從最早的時期,就與母親的抉擇結伴同行。今年,我們提供的電腦,滿足了他們行政上的需要。

他們寫道:「你們的饋贈,令我們的優質服務更上一層樓….感謝十字路會幫助我們加強基本設備,令我們能更好的為香港的嬰兒、特殊需要的兒童、和少女服務。」

戒毒復康

聖士提芬會,一家香港的非政府組織,通過兩個階段的過程,引導吸毒者戒除毒癮。首先,通過輔導,陪伴戒毒者經歷停止吸毒即時帶來的痛苦,直到情況穩定。 然後,通過將戒毒者安置在全香港不同的住處,協助他們逐步康復,重返社會。從這個計劃一開始,他們建立了270個住處,「其中大部分由你們添置家具」他們說。過去二十多年,對這些家的投入,為數以千計的人帶來新生,我們為此感到欣慰。

廉宜居所

光房可能是我生命的轉捩點。」十字路會的一個夥伴機構要有光的服務對象李太太說。該社企通過將業主和基層家庭做配對,安排廉宜居所光房。十字路會經常為這些家居提供家私和家居用品。「每個月,我們都到十字路會找尋合適的家具,滿足我們服務的家庭的需要」要有光的Ricky說。「空蕩蕩的單位,沒有家的感覺,添置家具以後,家的氣氛更完整。有些人可能兩年來第一次有自己的桌子呢。」

 

十字路會十分喜歡和要有光合作,似乎對方亦有同感!「在香港,我覺得十字路會提供最多二手家私的選擇。」Ricky 解釋道,「我們有共同的使命,就是盡量善用我們這城市中的資源。就像其他與我們合作的非政府組織一樣,我們彼此互補不足。」

低收入家庭兒童的創意發展

在香港大圍這一區,百分之二十二的居民,只有小學的教育程度,許多家庭每天只有不足200港元的生活費。思培基金香港外國記者會教育服務中心是一家極具創意和決心的非政府組織,他們向有需要的兒童教授語文、資訊科技知識、和生活技能。十字路會向基金捐贈廚房設備,支持他們的工作,為年輕的生命添色彩。照片中,就是他們在同樂日使用這些廚具,和孩子們分享做糕餅的樂趣。思培基金多樣化創新的理念,為低收入人家的孩子帶來更多彩的生活。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