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萌芽在岡比亞

Fatou

超過十五個年頭,岡比亞人Fatou一直靠賣魚為生。但自幾年前,她的丈夫去世,遺下Fatou獨力撫養六個孩子,生活日漸艱難。

一天工作完後,她還要徒步十公里到鄰近村莊借用冰箱,保存魚獲,留待明天販賣。這一趟十公里的路不僅費時費力,租用冰箱的花費也甚鉅。Fatou根本無法存錢,改善一家人的生活。

幸好的是,Fatou社區的慈善組織連同十字路會設立魚類保鮮中心,供社區中的婦女使用,改變Fatou的生命!十字路會運送冰箱到當地,令Fatou等本來需要每日到其他村莊租用冰箱的婦女得以留在本區,保存魚獲,節省金錢和時間,照顧家人。Fatou收入增加,更能為孩子供書教學。

如岡比亞的Fatou,數以百計的人同樣受惠於十字路會捐出的物資。以Fatou的鄰居Samba為例,他務農為生,但由於腳傷,須停工數月。不過,十字路會捐出的物資中,有數雙可以保護雙腳的硬身工作靴。Samba得以儘快復工,繼續賺錢養家。

圖片可見十字路會物資惠澤更多人:

Baby-clothes1

嬰兒衣服運送到社區健康中心的母嬰室供初生嬰兒使用

Desks-and-chairs

書桌、椅子運送到學校,協助課室擴展。

由於學校收到大量課本和文具,令本來無法繼續上學的女孩得以繼續接受教育。

您願意伸出援手,改善一個社區中的生命嗎?

十字路會有很多物資等待運送到有需要的地區,只欠運輸費。請即電郵至partnerships@crossroads.org.hk,贊助十字路會將物資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