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喀麥隆戰亂中展現出勇氣

疫情何價:難民需要被忽視 

隨著各國集中資源對抗冠狀病毒疫情,容易忽略難民以及受戰火蹂躪難民的困境八歲 Emile的父親在喀麥隆內戰中遭斬首,他說:「我已經對槍聲及隨處可見的屍體感到厭倦我只想找到一個可以闔眼安睡 、而且能活著醒來的地方。  

在喀麥隆西北部的戰亂中殺人、綁架、燒村及童兵等事時有發生,內戰已導致數以十萬計的平民流離失所,部分地區的學校已停課超過四年。國際十字路會運送物資支援喀麥隆的救濟項目已逾十年然而由於戰況加劇,我們需要改變運送方法,以保證物資送達並幫助因戰亂而無家可歸、身心受創的人。 

負責運送其中一批物資前往喀麥隆的職員表示:「貨運中的資源將會佈置成為一所為無家可歸或受戰亂影響的兒童而設的庇護暨學習中心,設有廚房、圖書館、電腦室和健身室,以及備有不少玩具這個中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其他人道組織標誌為2020年一個可供兒童安全生活和學習的空間。那些受衝突影響的兒童終於有一個安全的地方生活和學習。 

一箱箱急救物資幫助他們重啟基層醫療項目,30名社區醫護人員醫療帶著裝備及物資前往不同的偏僻地區提供醫療援助。數百名住在這些偏遠地區的村民,現可享傷口護理、瘧疾管制、安全分娩及婦女健康教育等醫療服務。 

國際十字路會在新冠疫情期間仍繼續運送物資援助喀麥隆我們與當地勇敢的夥伴齊心合力,致力幫助當地受到疾病以及因衝突而流離失所的社群 

Emile亦是其中一位受助者 我們希望他現在起碼能闔眼安睡,不必擔憂從此一睡不起 

國際十字路會的物資經由貨車、小艇及電單車等交通工具長途跋涉才送到喀麥隆邊境一條偏遠的村落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