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重奪被偷走的童年

Atanaga一家居住在喀麥隆一個窮困的地區,自從全家最敬重的父親去世後,除了頓時失去家庭經濟支柱,打擊更是一個接一個︰父親的親戚奪去了他們的房屋和財產,仍然悲傷的一家人只能在一間荒廢的房子裡生活。他們很清楚,除了讓孩子放棄上學,成為童工去工作,別無其他維持生計的方法,可是,這個決定令Atanaga一家從此墮入貧窮的惡性循環中,亦從此失去童年。

幸好,Atanaga其他的親戚向當地的慈善機構訴說這他們的苦況,於是工作人員立刻行動,搜尋贊助費讓Atanaga的三個孩子可以繳付學費和雜費並上學,並給Atanaga太太一筆經費,讓她經營小型生意以賺取收入。時至今日,這位媽媽已經能夠獨力撫養家庭,而孩子們也有能力迎接更美好的將來。

Atanaga一家的苦況並不罕見,這些家庭通常面對教育、醫療、房屋、財務保障不足和缺乏的問題。國際十字路會每年幫助數以千計的類似個案,為他們的社區提供物資,以協助長遠改變為目標。在Atanaga一家身處的喀麥隆,國際十字路會捐出的物資就幫助改善了以下設施:

 新電腦中心:現然現今是科技發達的世代,但仍然有不少社區從未接觸過電腦和相關科技。而國際十字路會會是次捐出的電腦,成功協助當地成立第一間電腦中心,可以讓超過300個村民到電腦中心使用電腦,從而汲收各種豐富知識,並與全球文化接軌。(圖片所示)IMG-20170608-WA0035-300x178

新醫療診所:國際十字路會捐出的醫療用床和相關物資,協助當地開設第一間健康診所。

新學校校舍:當國際十字路會的物資送抵當地時,新校舍剛好建成,因此物資裡的書桌、椅子、書本和教學用品都可以立時整理和配備。在喀麥隆這個地區,識字率只有10%,我們很希望新校舍的建成加上送抵的教育物資,可以讓當地人民在教育方面得到支援和提升。

新遊樂場:心理學家認為,如果小朋友在童年無法享受適當的玩樂,會使其整體發展不健全,因此玩樂對小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特別是對貧窮地區的孩子而言就更為珍貴。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慷慨捐出的大量玩樂設施,全都是喀麥隆的孩子前所未見!在這個從未有過遊樂場的村莊裡,孩子玩樂的歡笑聲,從今可以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呢。IMG_7097-300x225

國際十字路會的物資分配哲學:國際十字路會一直致力改善有需要人士的生活。我們希望以物資代替金錢,投資在有需要的人身上,以達致最恆之有效的正面影響,我們稱之為「生命的投資」。這亦是國際十字路會的宗旨,也是我們全體義工一直在香港和海外努力的目標。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