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會愛滋病X-體驗歷歷如真

阿明像許多普通的香港少年一樣,勤奮向學,承受來自父母的壓力,對自己也有要求。為了嘗試逃避壓力,他開始在灣仔的酒吧飲酒作樂和交女朋友。正是由於一天晚上的一夜情,阿明的一生,從此可能就不一樣了。那天晚上的情景一片模糊,阿明很快就忘了,直到若干年後,發展一段感情認真的新關係,女友懷孕了,而且身體很不舒服。起初這對小戀人以為只是懷孕初期的現象,但是驗血結果證明了恐怖的現實:阿明的女友對愛滋病檢驗呈陽性反應。這個結果,令阿明不得不將當年的一夜情和盤托出,阿明更必須捫心自問,自己真的受到該女子感染、然後把疾病傳給了女友、更傳給了孩子?

阿明的故事是虛構的。他的故事是十字路會愛滋病體驗中四個故事之一。故事的重心,對香港許多人來說,是絕對真實的。根據政府的報告,香港有大約7000人對愛滋病測試呈陽性反應,有1500人已經要面對愛滋病。單是2014年,600人感染愛滋病,超過100人已經病發,愛滋病例個案在香港正在上升。

最近,製藥廠Gilead的一群員工參加十字路會的X-體驗,這些統計數字一下子變得真實。

Gilead 為全球大概7百萬人供應愛滋病藥物,很多時以低價提供,對於部分員工而言,阿明的故事,為他們帶來新的體會。「我覺得驚奇,原來你來自哪一國家都不重要」Gilead的Inverleith說。「阿明的故事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是那麼年輕和毫無警惕。整體來說,一個人在很多情形之下都可能會染上愛滋病,但對這些處境都沒法控制。」

從不同角度看待這個病,給Gilead的另外一位員工Sherry也帶來觸動。「太棒了」她說,「我十分喜歡房間的佈置,你在那裡可以看到、聽到有關愛滋病的不同故事。無論你是男孩、母親、父親、或是妓女,故事把各個方面都考慮到了。看完聽完這些故事,我很替他們難過。」

對許多參與愛滋X-體驗的人來說,模擬體驗觸發一連串問題,他們如何為這問題出一分力呢?對Sherry來說,答案十分清晰。「這次體驗,令我對自己的工作更感自豪。能夠在工作中幫助愛滋病患者,實在太好了。聆聽和細看這些十分個人的故事,令我感到更大的動力。我在Gilead只工作了一年,之前,我只以為愛滋病是一個很嚇人的疾病。現在,我明白愛滋病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經歷體驗之後,Inverleith對自己的工作倍感自豪。「到目前為止,藥物只能控制愛滋病,不能把病治癒。通過這些故事,我更加清楚知道,不斷改良愛滋病的藥物十分重要,這樣才能拯救更多性命。」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