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十字路會提供暑期實習計劃,是希望實習生能收獲寶貴的工作經驗,同時能為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

透過參與暑期實習計劃,你在暑假裡將會與國際十字路會的團隊一起工作,為香港和世界各地的不同社區服務。在2021年,我們見證了64 名學生完成實習生計劃,當中有很多學生都因在實習計劃中得到的經驗而影響後來的學科和職業選擇。

哪些人可以參加暑期實習計劃?

所有中學生和大學生,只要願意並已準備好運用自己的技能和熱情,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們都非常歡迎你們申請﹙按此填寫申請表格﹚。

我們有於不同能力的學生合作的經驗。

暑期實習計劃的工作內容?

國際十字路會的實習生,將會與來自超過20個國家的同事一起工作,因此工作環境都以英語交流為主,在實習過程裡可以汲收到寶貴的工作經驗。

實習計劃裡提供的工種包括︰預備分派物資、處理運輸、資訊科技、公平貿易商店和咖啡室、傳訊、設計、翻譯、會計、行政、研究、餐飲、接待以及體驗活動。

暑期實習計劃的工作內容?

國際十字路會的實習生,將會與來自超過20個國家的同事一起工作,因此工作環境都以英語交流為主,在實習過程裡可以汲收到寶貴的工作經驗。

實習計劃裡提供的工種包括︰預備分派物資、處理運輸、資訊科技、公平貿易商店和咖啡室、傳訊、設計、翻譯、會計、行政、研究、餐飲、接待以及體驗活動。

實習計劃為期多久?

暑期實習計劃:

參與計劃的學生,必須完成為期6週的全職實習,而我們的工作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全年實習計劃: 

全年實習計劃比較靈活。實習每星期至少工作1-3天(星期二至星期六)。基本實習計劃的實習生必須完成200小時,而進階實習計劃則必須完成330小時。

 

實習工作的地點是哪裡?

實習生會在國際十字路會裡進行實習計劃,地址是屯門青山公路2號,詳細交通可以參閱地圖

實習計劃的報名方法?

若果你已經決定參與實習計劃,你可以先填好實習計劃申請表,之後我們會有負責同事聯絡你並安排面試,完成後約數星期的時間,會有同事通知你面試結果以及工作部門的分派。

下次實習計劃的日期?

暑期實習計劃現在接受報名! 

日期:2024年6月11日至2024年8月17日

全年實習計劃時常接受報名,詳情可以電郵至volunteer@crossroads.org.hk

過去的實習生回饋︰

「過去我緦覺得若要幫助世界,我得遠赴不同地方甚至是在第三世界國家,在當地的貧民窟與人們一起辛苦工作。後來,我才發現在香港也可以幫助到世界。」
Jessica, 絲路咖啡室實習生

「雖然在國際十字路會實習之前,我已經知道香港有很多人都過著艱難的生活,但那時我還未能完全了解他們的情況,直至我加入到香港物資分派部門。」
Joseph, 國際十字路會香港物資分派部實習生

「因為我從前的英文不太好,即使我想也難以和別人以英文溝通。但在國際十字路會實習的期間,因為每天都有機會讓我和不同年國家和年齡的人接觸,讓我能更自信地以英語交流。」
Emily, 環球X體驗實習生

「環球X體驗如『掙扎求存』讓我得到很大啟發。同時,我在實習期間亦認識了很多朋友,實習完結後我們還會保持聯絡呢!」
Jack, 國際十字路會物資接收部實習生

「實習期間我得以改善自己的溝通技巧和方式,而且我亦學會與自己的同事好好合作,發揮團隊精神。」
Jason, , 國際十字路會物資接收部實習生

「我本身是商科學生,主修金融和會計,能夠想像自己在未來30年都會在企業世界裡打拼。因此,我很希望在這個暑假裡做一些自己會享受,亦能從中學習的事!」
Monica, 環球援手網絡實習生

「我好想再參加一次實習訐劃呢,那六星期是很美好的日子,雖然匆匆過去,但卻改變了我的生活。」
Karl, 環球X體驗實習生

IMG_2618

Kevin的故事

Kevin告訴我們,他在國際十字路會的實習徹底改變了他對貧窮的看法。
他在香港物資分派部實習,就如這張相片所見,他在實習期間常常都會幫助本地的申請人挑選家具。因為工作,他能夠近距離地接觸到城市裡不同有需要的人。「我們在學校裡經常都會聽到關於貧窮或歧視的問題,但唯有自己在這裡親身工作,與不同的本地申請人溝通後,我才能夠真正體會和明白得到。」後來,Kevin將實習期間學習到的,以及在環球X體驗的感受帶回大學社群裡,並親身為同學們舉辦不同的體驗活動呢。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