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體驗

簡介

blindx參加者會由視障人士帶領,在一片漆黑下走過非洲的村落。參加者會學習如何在失去視覺時,靠著聽覺、觸覺、嗅覺來辨認方向。在黑暗體驗中,你更可以認識到視障人士的創意及出色技能。

 

供預約時段

愛滋病及失明體驗皆為全球健康主題下的體驗活動,參加者通常同日進行。本項體驗於星期二至六舉行,分上、下午兩節可供預約。

上午日程:

09:45   到達、集合、點名

10:00   簡介

10:30   進行體驗

12:30   到訪公平貿易咖啡室及商店

13:00   結束

下午日程:

13:45   到達、集合、點名

14:00  簡介

14:30  進行體驗

16:30  到訪公平貿易咖啡室及商店

17:00  結束

你也可以只預約愛滋病體驗,不參加其他行程。屆時請注意體驗進行時間,預留約1小時進行體驗。

同場加配:《看見•失明》工作坊讓參加者體會在失去視力之下,如何善用其他感官去探索生活。透過有趣和互動的活動,參加者學習視障認識如何面對生活日常挑戰,並學習閱讀和書寫點字。工作坊會配合失明體驗,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失明和視障多一些,提高同理心,並以行動關愛和改變世界。

活動詳情

  • 預約方法:請填妥網上表格預約。
  • 語言:本體驗提供英語、粵語以及普通話三個版本。
  • 參加人數限制:建議人數應在8至40人之間。根據情況,可以與其他團體合拼,湊足人數參加。
  • 收費:本體驗活動需要收費,請以電郵聯絡本會職員查詢。
  • 建議參與年齡:7歲或以上
  • 以下資料可在預約體驗活動: 常見問題一頁找到:
    • 及其他資訊
    • 預約的體驗細則(包括有關取消預約、惡劣天氣安排、參加人數變更等詳情)
    • 到訪時須帶備的物品
    • 到達本會方法
    • 及其他資訊


完成失明體驗後,下一步是……?

世界上有超過2.5億人是失明人士或是視障人士,而當中有大約75%本身是可以預防得到或被醫治,但因為貧窮他們只能接受失明的命運。在發展中的國家,失明人士無法獨立、無法接受教育,亦因為不能工作而無法打破貧窮的宿命,因此,將可以被預防的失明消除,是最有效的方法協助他們對抗貧窮。從經濟方面解釋,就是每為預防失明的工作付出$1,就能帶來超過$4的效益。

你可以透過以下方法,支持並協助他們重拾視力,從而擁抱獨立自主的生活︰

透過國際十字路會作出援助︰

透過其他機構作出援助︰

  • 香港盲人輔導會﹙HKSB﹚是香港一個政府資助之志願機構,致力在香港為失明人士和視障人士提供全面服務。近年,香港盲人輔導會已為本地的視障人士提供了全面的教育、復健、醫療、社會、住宿和職業培訓的服務。如果你也想作出幫忙,可以瀏覽http://www.hksb.org.hk/
  •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是香港首個由視障人士組織及管理之自助團體。多年來一直致力發揮視障人士的自助及互助精神,宣揚並爭取視障人士的平等、機會和獨立。詳細資料可以瀏覽https://www.hkbu.org.hk
  • Be My Eyes這個app讓視力良好的義工,為失明人士或視障人士提供協助,讓他們可以擁有較為獨立自主的生活。失明人士和視障人士在獨立生活裡,有各種不同事情需要幫忙,例如檢查到期日、分辨顏色、閱讀說明書或視察新環境,而你透過這個應用程式就可以作出相應協助。只需要下載Be My Eyes app你就可以成為義工。
  • 護瞳行動是國際發展機構,致力消除可避免的失明,它們專注於可以預防和可以醫治的眼部疾病,例如白內障、沙眼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你只需要透過捐出$25,就可以協助有需要的人回復視力。詳情請參閱https://www.hollows.org/hk/home
  • 奧比斯是一個結合醫療業和航空業的非牟利醫療教育組織。它的眼科飛機醫院獨一無二,同時是一座先進的教學醫院,機上設有手術室、課室和康復室,而機上的醫生全部都接受過最先進的眼科技術,他們會飛往低收入國家,將自身的知識和技術分享給當地醫生,同時亦會親身示範和培訓。在香港,奧比斯透過積極籌款以支持預防全球各地的失明問題,並提高大家對眼睛健康的關注。除了作出捐款,你亦可以選擇成為奧比斯學生大使或「愛眼小特工」,甚至參與籌款活動,詳情可瀏覽https://hkg.orbis.org/en/how-you-can-help
  • 世界上有不同機構組織都會為失明人士提供就業機會,例如英國的Blind in Business會為失明人士或視障人士提供職業培訓和相關資源。另外,亦有其他組織透過分享不同失明人士﹙不論是在電話服務中心、餐廳還是製造業等地方工作﹚的成功故事以去提高大家的關注。你可以瀏覽http://www.afb.org/info/ 了解更多如何為失明和視障人士提供平等機會的資料。

相關文章︰

(在國際十字路會網站(https://www.crossroads.org.hk/) 或任何相關社交平台上的產品名稱、標誌、品牌、商標或圖片,都屬於商標擁有者所有。商標擁有者不附屬於國際十字路會或其網站,亦無贊助或甚至認同國際十字路會的產品或理念。

如你有任何查詢,請到https://www.crossroads.org.hk.聯絡我們。

Crossroads Foundation Hong Kong

環球X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