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盲人輔導會︰小由的故事。

小由的世界,並非一直以來都是漆黑一片的。9歲那年,她不幸患了青光眼及白內障,到了14歲,小由已經完全失明,那時她才剛剛完成初中。

在香港,失明及視障人士的前景,可以說是充滿挑戰,而且無法預料。

雖然社會上有資源支持他們,但不少失明人士依然難以維持一份穩定的工作,這種狀況令他們感到沮喪,久而久之,只好依靠政府的補助過日子。

回顧過去,小由說:「我離開學校的時候年紀太小了,不懂得考慮自己未來的長遠發展。幸好我有良好的觸覺,因此老師鼓勵我在盲人工廠工作。」藉著這個機會,小由開始在香港盲人輔導會的工廠學習縫紉,更取得不錯的成果。和其他工友一樣,小由負責縫製各式衣服、袋子及其他產品,再出售給香港的客戶。

「在香港能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而且有自力更生的機會,我很感恩。」能成為小由的成功故事的一部分,環球工藝村亦深有同感。香港盲人輔導會有些產品在我們的集市裡有售,特別是精美的條子圖案環保袋,更可以在網上購買呢。

新冠肺炎肆虐下的公平貿易故事

Gogo Olive 這些了不起的津巴布韋女士編織了不同的「shamwaris」。這些來自非洲的友善動物最適合用來送禮。 Gogo...

閱讀更多 ...

JRS Mikono

Mikono Refugee Crafts位於肯亞。 Mikono...

閱讀更多 ...

以「生命投資」幫助盧旺達難民。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