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van仔乘載贊比亞學童上學去

在非洲中部贊比亞的鄉村,不一定有學校,有不少孩子的學校都在幾里以外。為了接受教育,他們有時要冒著惡劣的天氣,在滿佈塵埃的迂迴石路上走好幾個小時。因此,不少孩子長期缺課,最終失學。

zambiabus6

機緣巧合下,十字路會獲香港一間NGO捐出一部狀況極佳的客貨車,轉運至我們在贊比亞的合作夥伴。當地鄉間的學童終於可以坐校車上學,學校的學生人數更因此急升,由原本的85人上升到2016年底的400人。學生得到教育機會,自然迎向更美好的前程。這部van仔可謂及時雨!

zambiabus2

「(大家)一看到van仔,都非常興奮。」贊比亞的學校員工向我們寫道。「所有負責從貨櫃卸貨的人一見到車子,兩眼都發光了,立刻就要試車。我們一向希望招收更多學生,這部車子對實現我們的夢想,大有幫助。」除了客貨車,貨櫃中還有電腦、衣服鞋襪、課室用具、椅桌及玩具等。學校不斷擴張,有更多新課室,這些物資就能大派用場。

zambiabus5

zambiabus4

這些孩子和他們的家人排除萬難,只為了上學去,令我們非常感動。十字路會謹向協助這次貨運的所有義工和贊助者,致以衷心感激。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