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失聰人士塑造新的未來

China_sewing_lady-DEAFCui Li在一個寂靜的世界長大。Cui Li天生失聰,與家人住在中國一個貧困地區,當地沒有人教她手語,父母也沒錢送她上學。

生活一直是如此孤獨,沒有朋友。直到13歲那年,Cui Li發現一群和她一樣是失聰的人。一位新朋友教她手語,還教她閱讀寫字。對這十來歲的年輕人,那機會簡直是開闢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她終於能夠與人溝通,與家人的關係改善了,而且認識越來越多的失聰人士,當中的一位後來成了她的丈夫!

儘管她找到幸福,Cui Li(上圖)依然要面對貧窮和失聰帶來的挑戰,尤其是要找到一份安全可靠的工作。讓人覺得感恩的是,在2006年,夫妻倆找到了專門為失聰和有殘障的人成立的Hearts and Hands 手藝工作坊。工作坊為所有像Cui Li這樣的職工,提供縫紉和和其他手工藝的培訓,他們制成的工藝品,在世界各地出售。

「中國的失聰人口約有7千2百多萬」Hearts and Hands說。「由于大部分的失聰人士就業不足,許多變成黑幫分子、偷竊、甚至沉迷毒品。」

能夠與Hearts and Hands這樣的組織合作,為世界上有各種各樣需要的人,帶來新的希望,是我們的殊榮。當你在環球工藝店購買馬年長毛馬、甜甜小絨兔 (下圖)、或中華掛飾等Hearts and Hands的產品時,就是説明像Cui Li夫婦倆這樣的人,用尊嚴和榮譽來建立新生活。

Cui Li 的故事和圖片,由Hearts and Hands China提供

想選購更多公平貿易工藝產品嗎?

想在線瀏覽環球工藝村全部產品,請點擊這裏,或光臨環球村,穿過繽紛的環球市集,參觀我們的工藝店,選購來自世界各地悅目的工藝品,出售工藝品的收益,將用作照顧親手制作這些工藝品的人。

新冠肺炎肆虐下的公平貿易故事

Gogo Olive 這些了不起的津巴布韋女士編織了不同的「shamwaris」。這些來自非洲的友善動物最適合用來送禮。 Gogo...

閱讀更多 ...

JRS Mikono

Mikono Refugee Crafts位於肯亞。 Mikono...

閱讀更多 ...

以「生命投資」幫助盧旺達難民。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