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環球生還者

在11月16日,2013環球生還者在十字路會,見證了香港一批社區和商界領袖,毫無懼色地度過了不尋常的24小時模擬「貧窮生活」。

這群男女平常在工作中習慣位高權重,突然要代入無權無勢、身無分文的角色。

參加者獲分派到「家庭」中,面對揮動AK47步槍的「士兵」,逼不得已要賄賂他們,才可以越過邊界到達安全地帶,在新環境安頓下來。他們要在用殘破的物料建成的破舊房子,度過24小時。

我們再次看到這些擁有高薪厚職的人,對於代入受苦受難者的角色,都有深刻的感受:這種體驗帶來對貧窮更深刻的理解,令他們希望伸出援手的願望更強烈。「這體驗真的像真實的一樣,」身為太古公司可持續發展部門的主管Philippe Lacamp說:「如果你完全的代入,那真實感既令你困擾,又能成為動力。」
參加者之一的澳洲總領事Paul Tighe,說出他對難民逃亡體驗的感受:「對我來說這是最陌生最不安的經歷,因為我們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處境,而且過程是如此的沒人性。」

 

 過去參加過環球生還者的包括香港的設計師Barney Cheng,那經驗令他如此的震撼,後來他從事了好幾個大型計劃,幫助窮人。
「毫無疑問,那是我一生中最困苦的24小時,」他說:「我被扔進一個完全無法預知的境地,無家可歸,受盡經濟和情緒問題的煎熬,但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正是在這樣的處境生活。這份體驗令我變得謙卑,而且推動我親力親為,行動起來。」

來參加我們的體驗活動吧!

十字路會的環球體驗,包括一系列的模擬體驗和活動,探討市區貧窮、難民、失明和艾滋病等問題。請瀏覽我們的體驗目錄,歡迎個人、公司、或團體參與,如有意參加請點擊這裏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