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楊先生的生日禮物

對某些人而言,生活總帶來重重困難,這些困難往往是旁人難以想像的。有時候,能夠在不斷的搏鬥中停下來,歇一歇,也是好的。楊先生四十來歲,是香港人,一輩子沒離開過輪椅。身體殘障加上赤貧,那情景真令人心碎。沒有人攙扶的話,楊先生不能站立或走動,他買不起任何家具。在小得可憐的家裡,每天晚上,他從輪椅上連滾帶爬,躺倒冰冷的瓷磚地上睡覺。他沒有床,連床褥也沒有。自己獨居,身體的殘障令他很難找到工作,只好完全靠政府援助度日,生活有時候實在很孤單。

楊先生向我們的員工訴說自己的故事時,教人心碎。他來的時候,要求十分簡單:一張床和床褥,和為那小小的家添置一些家居用品。

我們的團隊,能夠為楊先生打點一切所需,非常的高興。最了不起的是,我們為他找到一張一家香港酒店捐贈的床,堅固的床架上有一張又厚又漂亮的床褥。‘明天是我的生日’楊先生說,‘這比一份禮物還要好!’

*名字已更改

你可以伸出援手

十字路會每年幫助數以百計像楊先生這樣的人。我們要不斷的尋找捐贈者,令我們服務香港的工作得以持續。有意成為長期捐贈者,請點擊這裡,瀏覽更多資料。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