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病患者找到安慰

六十歲的麥先生快走到生命盡頭。他曾經與狼瘡病搏斗,最近發現自己癌病已到末期。醫生已經跟他表示無能為力,只能幫助他減輕痛楚。

 

生病前,麥先生是一名在海外工地工作的燒焊工人,他的工資足以養活並非本地人的妻子和三個女兒。為了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他現在已回港,但因病重已無法工作。妻子由于是外國人,目前還沒法工作賺錢,夫妻倆每星期完全靠綜援過日子。他獲分配一公屋單位,傢俬用品方面,社工建議他找十字路會幫忙。當時,他只有一張雙層床和一部冰箱。由于沒有儲物柜,只能用間條袋儲存雜物放在床上。沒有沙發椅,只好坐在雙層床的下層。他來到十字路會,選到了其餘所需的傢俬:一張小沙發椅、直立櫃、兩個大的儲物櫃、抽屜、椅子、洗衣機和其他雜物。後來,十字路會的員工去看望他時,問他什麼事情讓他最快樂,他答道:「在舒適的家中,在靠窗的沙發上閑坐。」麥先生表現出不一樣的謙和與感激。麥先生是香港千千萬萬尋求幫助的人之一,我們每星期與社會福利署攜手合作,與大概四十幾位像麥先生這樣陷于生活困境、需要支援的人共同努力,不論是充滿希望和潛能的小孩,還是寡言謙和、面臨死亡而又一無所有的人,每一位都值得我們珍惜和關懷。

 

你可以伸出援手

慷慨捐款和捐贈物資的善長,令我們在香港的物資調配部門每天能如常運作。

捐贈物資

我們特別需要電腦、電飯煲、微波爐、電燒水壺、和熨斗,來分派給香港有需要的家庭。

如有意捐贈以上任何物資,請點擊這裏。

 

捐款

十字路會幫助十位像麥先生的人,只需要港幣250元捐款。如有意捐款請點擊這裏。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