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大澳火災倖存者

94歲高齡的陳先生*,說得上是見盡人間的悲苦、戰亂、和貧困。

但儘管如此,他還是無法面對今年五月大澳漁村的一場火災。一場大火燒毀了大澳的村落,摧毀了他一手建立的家園。他告訴我們,” 這裡是我的所有,我一直引以自豪的地方。”

sitting_talking_ladies

風景如畫的大澳,生活悠閒,部分家庭仍然依靠捕魚為生。當地居民如陳先生,平均收入很低。今後,何去何從?如何開始新生活呢?

house

幸好陳先生獲得分配公共屋邨單位,儘管他失去了生計,但至少仍有一個安穩的住所。然而我们知道陳先生的新居沒有添置洗衣機。對陳先生而言,洗衣機是相當貴的,他無力的雙手已經不能再去干洗衣的粗活,生活裡,他實在需要一台洗衣機。

十字路很高興陳先生和其他在大火中痛失家園家庭提供洗衣機,助他重建生活。

我們的工作人員洗衣機送到陳先生手中他全力支持。

*非本名

十字路會持續需要家居電器;如洗衣機和電風扇,以幫助火災中失去家園人,及在香港和海外有需要的家庭。如果您擁有仍然可運作的舊電器,我們樂意接受您的捐贈!請即到我們的捐贈物品網頁了解更多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