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動人心弦的鋼琴

謝媽媽*站在我們負責香港物資分配的員工旁,泣不成聲。很不幸,我們無法滿足她唯一的願望:為她六歲的兒子找一架鋼琴。

她告訴我們:「我丈夫2011年因癌症病故,我買不起鋼琴。」這位愛子心切的媽媽,申請為貧窮家庭而設的學費津貼,讓兒子Kevin上鋼琴課,但家裡卻沒有鋼琴。「我買了一部很小的電子琴給他,他像著了迷一樣的彈個不停。當電池沒電,我告訴他,我會嘗試給他找一架真的鋼琴。」

在她面前的棕色直立式鋼琴,就是她流淚的原因。那是我們唯一能捐出的鋼琴,前一天剛剛由一個香港家庭送來。但是琴鍵好像出了問題,我們的員工正為了要這位媽媽空手而回傷透腦筋。正在此時,我們找到了另一位義工來給意見,他馬上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原來只是鋼琴擺放的角度出了問題,不消片刻,這位義工憑著幾段音階彈奏,證明鋼琴完全沒問題!

當謝媽媽知道Kevin可以有自己的鋼琴,終於破涕為笑。那天晚上,鋼琴送到她家後,她興奮得睡不著!她寄來一張照片(見右),小男孩自豪的坐在真正的鋼琴邊 – 不用電池!

Piano_boy

*非本名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