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送到羅馬尼亞

在羅馬尼亞孤兒院的第一年,Abel 常常都哭。

Abel 的爸爸是一個牧羊人,整天在外面工作,不過,即使在家,他常常酗酒,喝醉的時候總把 Abel 嚇到跑去鄰居的家,他的媽嗎也同樣有酗酒問題,不適宜照顧他,所以,當他爸離世以后,羅馬尼亞的保護兒童協會就把 Abel 帶離他的家了。

雖然被虐待,遺棄,Abel 仍然很想念他的家,他第一年在孤兒院,表現很壞,但都沒有人責怪他; Gabi 是孤兒院其中的一位負責人,他表示,"對一個八歲的孩子來說,要突然離開家園,去到一個完全陌生,又沒有熟人的地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進入孤兒院,經歷是非常創傷性的,所以,我們常常都關心和愛護他的"。

孤兒院給于孩子們重生的機會,Able 是院内九十八位其中之一;孤兒院請求路十字會送出物資以支援它們的工作,雖然住在孤兒院,但是大部分的孩子都有一個或兩個仍然在世的父母,但是因爲不同的問題,不能照顧他們,"我們會和他們的家庭盡量保持聯繫,以便他們可以探望家人;有些時候,他們是有機會和家庭團聚的,但是,更多的時候,因爲很多嚴重的問題,有些家庭還是沒法把孩子留下,祇能讓孩子留在孤兒院里,在這里結識朋友,讀書,成長直至他們長大,有能力去獨力生活,不重復他們父母的路",Gabi 是孤兒院的導師,他表示:"對於他們的成長,我是會感到滿意和驕傲的,畢竟,這意味著我是有能力把他們從一個無助、可憐的孩子,教導成爲一個自信、獨立,甚至可以開拓自己的人生的人。

今個夏天,路十字會去探訪孤兒院的孩子,看起來,他們外表面都和其他孩子一樣的快樂,然而,他們深邃眼睛的背后,卻都是無限急切的盼望,令人心碎;有些孩子穿著破洞的襪子,有些孩子又訴說那些破舊的床,曾經塌下壓倒他們的事,孤兒院可以付出更多的愛心、尊重和關懷,可是卻無法常常給孩子買新的東西,他們向路十字會提交了一份給孩子們衣服、鞋子、床和其他的物資的清單,希望這些東西可以滿足那九十八位孩子,讓他們得到他們應得的。

我們的同事 Joel 跟孩子說"那些物資已經在運送途中了,那是一貨櫃的愛心,即使在世界的另一端,你們也是有人關心的啊"。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