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向有需要的世界伸出援手

在偏遠的尼泊爾,數碼鴻溝是非常真實的。那裡百分之五十的人是文盲,由於生活赤貧,孩子中途輟學的比例很高。就是那些完成學業的孩子,所接受的教育也未必很理想,因為學校的基本設備和器材,都非常缺乏。

 

就在這個時候,微軟向我們表示,他們願意為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他們在來信中說:「我們服務的社區遍全球,我們只想尋求機會,讓我們的團隊,能回饋其中一個社區。」他們來到十字路會,不但參與我們的貧窮模擬體驗「掙扎求存」,而且還舉行了大型的培訓活動,建立義工隊伍的團隊精神。之後,他們幫忙物資運送的有關工作,十分慷慨的向十字路會捐贈軟件,然後開始探討如何幫助人們跨越數碼鴻溝。

 

「對於4到8歲的孩子而言,我們開始看到電腦室帶來的成果。已經快一年了,我們還是找不到語言來形容我們的的感受。」校長對微軟說。

 

到底是什麼樣的成果呢?微軟通過他們的合作夥伴,一家紐西蘭的非牟利組織Global Equity Borkers,向尼泊爾一處偏遠地區,捐贈硬件、軟件、和專家培訓。他們捐贈了一間裝備完善的電腦室,設有12台電腦和所需的軟件,六名員工遠赴當地幫忙安裝工作,並為學生提供培訓。有了這電腦室,每星期可以為學生提供1500個培訓時段,幫助無數學生跨越數碼鴻溝。

 

我們常說,在工作中,最高興的是莫過於能成功演繹本會名字的意義:讓有需要和能伸出援手的人,在十字路口相遇同行。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