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近年一直協助的希臘萊斯沃斯島的「莫里亞難民營」早前發生大火,導致嚴重的人道危機。
這個被BBC形容為全球最惡劣的難民營,本來只能容納2000多人的營地,卻擁擠了好幾倍流離失所的難民。
過去幾年,我們都密切關注它的需要,定期透過環球援手網絡,運送救援物資,支援當地的人道救援工作。我們的董事曾親自探訪過這個難民營,也為他們安排了一個太陽能照明項目。以往因為照明不足,難民營內的暴力、性侵等罪案時有發生。
探訪期間,我們發現營裡沒有電力供應,居民要在非常擠迫的環境下,生火煮食,當時已經感到非常危險,危機一觸即發。
沒想到,2020年9月初大火發生,席捲整個營地,導致最少13,000無處容身。董事畢慰恩慨嘆:「那個地方本來就沒有多餘的空間,他們還有能逃到哪裡呢?」
我們已經交託當地夥伴全力以赴進行人道救援。

歡迎你捐款支持這次人道救援,只要你在下方點擊《立即捐款》,註明「希臘難民營大火救援」,就可以協助當地居民度過難關。謝謝你的支持。

立即捐款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