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象為被販賣婦女帶來歡笑

‘這些孩子從來沒有接受過一份禮物,而無需以性服務回報對方’

最近在柬埔寨的一群受惠者,我們需要隱去她們的容貌,實在是事出有因。這些女孩子目前處身‘安全屋’,當中有很多從賣淫的火坑逃脫,或從苦役中被營救出來。有的曾被輪姦,需要一個安全的居所重新開始。現在她們平平安安的一起生活,在她們的記憶中,過去不是被人操縱就是被人虐打。‘中心有的女孩才四歲’Stella,一位為十字路會傳送物資的訪問老師寫道。

過去幾年,我們曾運送教學設施到柬埔寨這個設備簡陋的中心,那裡的員工致力愛護、支持和訓練這些女孩子,協助她們重建新生活。最近,一家香港貨運公司因為無法如期在節日假期前,將一批漂亮的全新絨毛玩具小海象送抵目的地,把一整貨櫃的玩具捐贈給我們,我們馬上想起這些女孩子。起初我們還不肯定如何為45,000隻小海象孤兒找到家,但當我們與合作伙伴機構溝通,超過32家機構馬上表示有興趣接收小海象孤兒!

‘當我看見她們收到小海象時,那種無比的興奮快樂,我的心完全被征服了,’Stella向女孩們發放小海象之後寫道。‘那一天,有的女孩子整天與小海象形影不離,吃飯時把小海象擱在大腿上,跳舞時緊緊抱著小海象….’

我們為柬埔寨其他身陷色情販賣危機的孩子,送去500隻小海象,年底前還會再送去2500隻。很多會送到一些支援有需要人士的香港團體手中。有的會送到老人院、婦女庇護所、為弱勢年輕人社群成立的足球隊、寄養家庭的孩子、幼稚園、和其他低收入社區。

一家為家務助理提供緊急支援的庇護所寫道,‘我們的工作,不單是提供具體的庇護和食物,還需要讓她們覺得被關心和愛護,一個可愛的絨毛小玩具,讓她們覺得沒有被遺忘,人間有喜樂,小海象成了關懷和同理心的象徵 (當然小海象實在是很可愛啊!)’

無論 ‘游’到那裡,小海象都帶來快樂、微笑、歡欣和感激。我們又一次感受到,儘管是微不足道的小禮物,也能夠傳遞強而有力的關愛信息。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