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戒毒康復中心:一個安全卻潛在危險的地方

“儅我剛遇到我同事的時候,他已經進過七次監獄了“哈薩克康復中心的負責人說道。他講話的時候撐著扶手,他的同事和這個康復中心裏的其他人一樣,他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過酒精和毒品了,因此他們他們也遠離了再次入獄的威脅。

FABBAs

這裡所有人都是中年人。都花了十多年與毒癮做糾纏。但是在這個避風港内,他們都贏得了這場戰役,在這裡似乎感受到了真正的救濟。

每個人都在溫和的生活步調中發揮著自己的作用。他們在花園工作直到降雪開始。他們砍下自己種植的樹木。他們熬制有營養的湯以及烘培麵包自給自足。這是生活的最低要求,但是這個避風場給予他們的是前所未有的安全。

這種安全感也伴隨著危機感。一位之前贊助他們大部分工作的慈善家離開了這個國家所以他的工作重心轉移到了別的地方。如果這個中心關閉了,這些人將會被趕到街上。

他們有一個想法能幫助他們住的更穩定。他們有三個空的集裝箱從香港運來的時候裝滿了貨物例如床,毯子,衣物,洗衣機,電腦,桌子,椅子,床鋪和其他的一些物品。

FABBAs 2

康復中心的人們將集裝箱變成了一個汽車修車廠,通過修車廠他們能賺得額外的收入維繫這個康復中心。最好的集裝箱是由FABBAs捐贈的彩色集裝箱(香港基金亞洲經理經濟獎)。它將會面向世人。一側的門將會被打開並且會有一個“商店”在内。

如果一切都按計劃進行,FABBAs將會以禮物的形式不斷向康復中心提供協助。

我們向我們長期合作夥伴FABBAs致敬,這個見證了數以千計感動全球的事跡。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