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育為貧民區生活帶來改變

城市裡的貧窮,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毫不留情地重複,貧窮不只是因為缺錢,貧窮往往源於酗酒、吸毒、社交關係崩潰、疾病、暴力、殺人、自殺…等等。二十年前,在印度的Hyderabad,一位年輕女士,為附近的貧民區痛心疾首,她問自己,到底能為這社區做什麼?她的結論是:教育是脫離痛苦的最好策略。

她創辦了一家簡單的學校,由於缺乏資源,學生在一棵樹下上課。小孩子們喜歡的不得了,來上學的孩子越來越多,結果,那棵樹不夠大了。她搬到一所房子裡上學,這樣可以容納更多學生。房子條件不是很好,但孩子們上學的熱情不減,人數還是不斷地增加。他們努力學習,成績超卓,有的後來成了律師、會計、和其他專業人士。無論如何,學校設施還是不足。週會要在大街上舉行,街道兩頭只好封路,因為沒有容得下所有孩子的大房子。

由於有熱心人士的捐助,他們終於買了一所房子,十字路會為他們添置家具設備。我們送去一大批物資,有電腦、家具、課本、衣物等等。一位西方人士到校拜訪之後給我們寫道:「我剛從Hyderabad回來,你們給他們送去的物資太棒了!我在學校到處漫步,看到你們送去的桌椅、廚房炊具、儲物櫃、絨毛玩具和其他許多許多東西,還有校服。」

十字路會並非財雄勢大,無法投入巨額的經濟援助。但我們能做到的,是投入物資:我們深信,這種投入,會在以後多年裡使用這些物資的人身上,體現以倍數增長的收益。

如何前往國際十字路會

...

閱讀更多 ...

貝寧:協同效應 創造奇蹟

...

閱讀更多 ...

為烏克蘭及羅馬尼亞提供防護裝備

聯合國2020年度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導致烏克蘭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所造成的蕭條將進一步把最弱勢的社群推到谷底。」烏克蘭的前線慈善機構親證當地的困境,夥伴Mission...

閱讀更多 ...

敘利亞兒童失去了的童年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