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難民父親重建生活

「我現在有能力為身體殘障的兒子供書教學了!大家每次購買我的作品,都為我和我家人帶來正面的改變。」﹙肯尼亞Mikono Crafts的難民手工藝工人﹚

每一位好父親,都渴望為兒子帶來平安豐盛的未來。但是,對奈羅比約十萬名難民中的父親來說,要實現這個願望太難了。他們大多是從索馬里、盧旺達和剛果民主共和國戰亂中逃亡的難民,另外亦有些則是為了逃避東非洲的飢荒而來到這裡。雖然來自不同地方,但每個人都同樣希望自己孩子的未來,能比他們努力掙脫的過去更為安全。

一無所有、傷痕累累,要重新開始新生活,其實與從前所面對的困難一樣痛苦,因此Mikono Crafts誕生了。Mikono Crafts致力幫助住在奈羅比貧民區的難民,讓他們學習新技能,或發揮他們原有的技能,賺取收入並自給自足。

環球工藝村裡有好幾款工藝品,都是由Mikono的難民員工所製作,包括木刻品、可愛的洋娃娃,以及很受歡迎的香蕉纖維製的救世主誕生擺設。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他們的工作,請點擊這裡觀看短片。

新冠肺炎肆虐下的公平貿易故事

Gogo Olive 這些了不起的津巴布韋女士編織了不同的「shamwaris」。這些來自非洲的友善動物最適合用來送禮。 Gogo...

閱讀更多 ...

JRS Mikono

Mikono Refugee Crafts位於肯亞。 Mikono...

閱讀更多 ...

以「生命投資」幫助盧旺達難民。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