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公平貿易聖誕

「那是個充滿暴力的年代」Juliana說。Juliana是一位秘魯婦女,在Kuyanakuy工藝合作社工作。她回想起秘魯九十年代血腥的內亂,導致至少七萬人死亡。暴亂最嚴重的時候,Juliana收留了12個因暴亂被迫逃離家園的家庭。

在Juliana的社區,動亂如今雖已平息,但留下深深的傷痕。很多婦女失去丈夫、孩子、和親愛的鄰居。而且,很多人失去了養家的人,缺乏穩定的收入,家中一貧如洗。

Peru_women_sewing

在廢墟中,人們走到一起,成立了Kuyanakuy,這名字的意思是「讓我們愛」,一個戰亂後的婦女生還者可以聚會的地方,她們互相扶持,一起哭泣,一起創造豐富多彩的傳統秘魯手工藝品。這群婦女全來自低收入家庭,大部分是文盲,找到體面穩定工作的機會微乎其微。通過「讓我們愛」,她們不單學會了手工藝,而且還學會讀和寫。

Peru_handcraft

正是Kuyanakuy這些堅強的婦女,創造了十字路會2013年的聖誕卡(見上圖),我們為此感到十分興奮!

Peru_women_making_angels

像往年一樣,我們在全世界尋找我們覺得合適的供應者,這供應者不單要為我們提供美妙的制作,而且這供應者能從大供應量的訂單得益,甚至通過這樣的合作,吸收為海外市場提供物品的經驗。我們對所有的合作夥伴和支持者,傳播聖誕節普世仁愛的訊息,你也可以參與!

 

在何處可以買到十字路會的聖誕卡?

這些美輪美奐的南美天使聖誕卡,你可以單獨購買,亦可購買一套十張。

你可以在環球工藝網上商店,或親臨十字路村的環球工藝村,選購十字路會的全部聖誕卡,所有十字路會的聖誕卡,都是按照公平貿易原則生產的。

新冠肺炎肆虐下的公平貿易故事

Gogo Olive 這些了不起的津巴布韋女士編織了不同的「shamwaris」。這些來自非洲的友善動物最適合用來送禮。 Gogo...

閱讀更多 ...

JRS Mikono

Mikono Refugee Crafts位於肯亞。 Mikono...

閱讀更多 ...

以「生命投資」幫助盧旺達難民。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