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建成的學校

奴隸式的生產方式在西非洲朱古力行業十分猖獗。隨處可見年僅八歲的兒童,揮動鋒利的大砍刀工作,或是要處理一些危險的農藥,艱辛的勞動令他們直不起腰來。很少朱古力廠裡的兒童會上學。

但是,在Divine 朱古力廠的可可種植場,情形可不一樣了。在那裡工作的婦女,與她們在加納的可可生產商Kuapa Kokoo合作,她們對生產可可和投資社區建設,同樣重視。公平貿易所帶來的額外收入,不但為農民帶來收益,而且惠及像Jennifer (下圖)這樣的當地兒童。

Jennifer還小的時候,就要面對一個困難的抉擇:與家人同住、還是上學去。雖然最近的學校,也要兩小時的路程,但接受教育對Jennifer和一家太重要了,她深知如要實現當護士的夢想,別無他途,她只好離家,到老遠的學校上學。

今天,Jennifer無需要面對這樣的抉擇。她的社區,就是Divine 朱古力廠的可可供應商Kuapa Kokoo的基地。Kuapa的女員工,將公平貿易帶來的收益,投放到社區興建新學校。Jennifer既可以與家人住在一起,又可以在本區上學,為實現當護士夢想、照顧社區而努力。

在環球工藝村,可以選購Divine’s朱古力的一系列產品,其中包括較大的100克朱古力排、朱古力飲品沖劑、和50克朱古力糖!

*故事和照片由Divine Chocolate提供

新冠肺炎肆虐下的公平貿易故事

Gogo Olive 這些了不起的津巴布韋女士編織了不同的「shamwaris」。這些來自非洲的友善動物最適合用來送禮。 Gogo...

閱讀更多 ...

JRS Mikono

Mikono Refugee Crafts位於肯亞。 Mikono...

閱讀更多 ...

以「生命投資」幫助盧旺達難民。

...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