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八十歲的香先生與妻子在半夜紥醒,驚覺大雨傾盆倒入他們的村屋,殘舊的牆壁更倒塌下來。大雨令附近的河流缺堤,河水不停湧入村屋,令老夫婦驚惶失措,還好剛及時逃離。不過, 村屋最後卻抵不住狂水衝擊而倒塌,一瞬間他們失去了十多年來僅有的一切。

Photo courtesy of CFPA

Photo courtesy of CFPA

水災對中國農村村民來説,是無法避免卻最悲痛的打擊。他們的房子很小而且不堪一擊,要在水災無情摧殘後修復實在很難。另外,通訊科技嚴重不足,不但無法預先發出警告提醒他們將有水災,更令他們難以尋求外界協助。

今年,中國的連場暴雨令農村極有可能再一次受到水浸的威脅,而窮困的一群將會蒙受最大的損失,失去家園、生活、家人、和僅有的財產。

國際十字路會一路以來不但協助救濟剛發生的災難,亦同時致力預防災難。香港社區對災難的救援提供了很多的幫助,學校和社區團體協助我們準備運送物資,又提供衛生和救生包,還有當地需要的衣服和牀上用品。

天災不斷侵襲這些地區,但在災難發生前,為當地提供適當急救用品,絶對可以減輕災害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