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颱風過後的香港漁村

2017年中,颱風海燕襲港,大澳漁村的臨水舊樓慘遭水淹。本地不少組織和緊急援助服務都匆忙趕至,幫助當地為數不少的老人家脫險。九十五歲的蔡婆婆獨自在大澳漁村生活,水淹時她得以逃離,但水退後家中的家俱、電器及其他日用品,全都遭水浸壞,無法再用。

為幫助這些年老的大澳居民,十字路會和大澳社區合作,將從全港的有心人士、企業和非牟利機構如ALBA等收集到的家庭用品,捐贈給大澳居民。十字路會的義工更親身到大澳,協助分派和搬運物資。蔡婆婆因而可重新用到雪櫃和洗衣機(見下圖)。

除了大澳,十字路會亦有協助會址附近的嘉和里村。嘉和里村同樣遭海燕打擊水浸,居民遭受龐大財物損失。

十字路會對於能夠幫助到本港居民,感到十分榮幸,亦衷心感激所有捐出物資的善長仁翁!

要知道更多十字路會在大澳的工作,請閱讀以下的圖片故事。

若沒有一眾義工和善長仁翁的熱心幫助,十字路會無法持續幫助受災的居民。謝謝你們!

IMG_3720